茉莉

et phone home

春光

*大家好,我写这篇文的时候感觉这个孩子像是从我身体里掉出去的一样,不忍心把太痛的情节丢给他,所以大改特改,请不要责怪我。



很久以前我养过一只母猫,或许我曾经给它取过什么很好听的名字,但周围的人都只叫她大猫,所以我也忘记了她叫什么,也叫她大猫。大猫来的那天爸爸妈妈刚好出门,他们摸着我的头,说他们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找一种能够治好我的病的药,可能很久不会回来了。我点点头,其实周围的人都说我有病,我不太明白。但既然他们要走,我也只好笑着跟他们挥手再见。我说:你们要快点回来哦,我哪里也不去,我会一直等你们的。很远的地方传来妈妈的哭声,哭声融进北风里,我听得似真似假。她总是在为我哭泣,总是抱着我的头问我为什么不再聪明一些。我也不知道,我感觉我已经很好了。我只好说:妈妈妈妈你不要哭了,我会好起来的,你看,我已经很聪明啦。于是妈妈哭得更厉害了。我总是让别人为我大哭。我真是个坏人。


他们走的时候大猫跳到我怀里,软绒绒的,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布偶玩具,直到她咬了我一口我才惊讶地发现这是一只活物。我那时候大概就给她取名了,只是我真的忘记了,我记性总是不太好。爸爸妈妈走后的第五天,家里的东西已经被我吃完了,我抱着大猫窝在沙发里,胃里的火蔓延到了喉咙,愈演愈烈。痛也从四肢百骸里面蹦了出来,一点一点地咬着我。我好饿,我怀里只有大猫,大猫是不能吃的。可饿了太久是会死的,我不太想死,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呢。所以我站了起来,大猫从我身上跳了下去。你等等我哦,我马上就可以找到很多吃的了,我们不会死的。




我敲开了邻居家的门,一个男生从门内探了出来。我喘着气,我还不太会和陌生人说话,但这个时候,为了我,为了大猫,为了以后的爸爸和妈妈,我必须要开口。我……我的爸爸妈妈……去了很远的地方……他们去给……给我找药,我会好起来的……我有点饿……你可以给我一点吃的吗?我会还给你的,我还有一只猫,她还小,我……我的喉咙像沙漏一样一点一滴地抖出话来。很久很久以前,在我还能去学校的时候,老师告诉我只有说好标准普通话别人才能懂你想表达的东西,所以我很尽力地说好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还是很讨厌我,我想大概是我还不够好的原因吧。这次,我想好好表现一下。可那个男生却打断了我,打量了我几眼就开了门,我进去了,里面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,门外的风都打到了我身上。


他叫我伸出手,在我手心里放了好多好多糖果,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笑了一下我才敢打开糖纸吞下糖果。好甜啊,比之前我吃过的所有糖果都还要甜,我高兴地眯起了眼睛,抬起头想对他说谢谢。可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谢谢,他就凑了过来,他闭着眼,眼睫毛在我脸轻轻划过,我口中的甜味被掠夺,被吸吮。他咬着我的嘴唇,舔着皮肤之下的血脉。他有点颤抖,像是在害怕,可我才该害怕才对。这是只在电视剧中才会发生的事情呀。他这样颤抖,倒叫我像个坏人一样。我生气了,一把推开他。我说:你干嘛,你为什么要咬我。他愣了愣,又笑了。你吃了我的糖,还不准我亲你吗?这下我彻底没有办法反驳了。接着他又凑了过来,这次没亲我,只是看着我,眼睛舔着我。你今天晚上再过来吧,不用担心,我父母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今天晚上我会做很多好吃东西。他说。


所以晚上我又过去了,尽管糖果很甜,可我还是很饿,而且大猫不能吃糖果。他果然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,我叫不出名字来,可就是很好吃。原来他是一个好人啊!我有点高兴。我吃了很多东西,他也没有亲我,也没有问我要钱,什么都没有,只是看着我,好像我是星星。后来他叫我看电影,屏幕上两个人扭打在一起,我不太懂,但是他们的喊声却让我莫名燥热了起来,那些我无法形容的叫声淹没了我,呼吸变乱,我甚至感觉我快死了。这时他过来了,关上屏幕,脱下我的衣服。你真好看。他说。他的手摸着我的肋骨,伸进我的身体,压向我,咬着我。酥麻的感觉从下面涌了上来,我没喝过酒,可我感觉我醉了。我没忍住叫了出来。不敢相信那居然是从我的喉咙里蹦出来的,可他明显更开心了。后来我的身体住进了他,他抽动,咬着我的耳垂,说,再多叫几声吧。我叫了。他又抽动了一下。那天晚上我好像变成了一辆火车,他拉着我,跑在地球的轨道之上,我被拉长,被挤压,乱七八糟,迎面而来的风打不掉我的汗水。




后来我抱着一堆饼干回到房间里,想喂给大猫吃,却发现她早就给自己找了一堆死鱼慢慢啃咬。


他不愿意告诉我他的名字,我不知道为什么,所以我也不告诉他我的名字,互称“你”和“喂”。那天晚上过后他经常邀请我去吃饭,偶尔他会叫我脱下衣服,做之前我们做过的事。偶尔也什么都不做,抱着我度过一晚的黑暗。时间久了,好像我们一开始就是一体。我会帮他打扫屋子,会帮他洗好衣服,到最后我抱着大猫直接搬进了他的房间。那段时间我像被春天填满了一样,花从心脏里生根发芽,走路都要小心翼翼,生怕自己突然蹦到外太空。他问我喜不喜欢他,我说喜欢,你会给我好多好多吃的,会让我住进你家里,会帮我照顾大猫,我好喜欢你啊。他就蹭了蹭我的头,笑了,我也笑了。我们都变成了心口开花的六岁小孩。


某个晚上,房间是压抑的水箱,我们抱紧在一起,从对方身上吸汲一点点温暖。他抱着我的头,像妈妈抱着我那样:你为什么不再聪明一点呢?他呢喃不似妈妈,轻轻一吹就没有了。那天晚上我感觉胸口重重的,被他用力地打了一下,第一次觉得我好笨,大概因为我这么笨的原因所以爸爸妈妈才会走,原来我一点都不聪明啊。我揪着他的衣服,抱紧他,怕他消失在远方,在光里,在城市里,在每一个我找不到的角落里。我笑了,小心翼翼:我已经在很努力了呀,所以你不要丢下我呀。他看着我,吸了口气,我的眼泪就从他的眼睛里掉了出来。



我学会去看书,学会了26个字母,学会浇花和穿衣服。你们看看我,我真的有在努力呀。



有一天,我从外面走到小区里,看到我的大猫躺在了地上。说实话我并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大猫,她的头流了好多好多的血,小孩子们的石头砸在她的头上。痛死了,痛死了。我扑了过去,抱住大猫就开始大哭。你们不要欺负她,她还小,她只是一只猫。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,湿了一大片皮毛。可尽管这样,大猫还是死了,在这个满是爱意的人间里。湿漉漉的黑眼珠看着我,装进了我却没有装进世界。我想抱着大猫睡觉,可他把却我和大猫拉开,送到一个荒芜的山上。我们埋葬了大猫,冷冷的土打在她的身上,我冻得只打晃。我把花放在坟头上,下一个春天,万物复苏,死而复生。回家后我一把抓住他:你不要走好不好,我一点都不笨,我会变聪明的。他抱着我,却不点头。



可那天还是来了。他说他要结婚了,要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了。我不太懂前面的“结婚”,却听懂了后面的话。你要和爸爸妈妈一样走了吗?我大声质问。你也不要我了吗?他说:不是的,不是的。最后的话越来越轻,几乎融化在空气里。可我还是听见了。我抱住他,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浮木。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脱光了自己,我匍匐在他身下,扒开自己的身体,用尽一切拥抱他,亲吻他。可他却无动于衷,哀求道:求求你不要这样。可我还能怎么样?我只有他了啊。为什么所有人不都要我了,我知道错了,甚至不敢挽留,现在我好不容易有了勇气,可你看我一眼好不好啊?


他不再提他要走的事,甚至许下诺言,我相信他不会骗我。可他不再怎么逗留了,不再亲吻我,和我做那种游戏,虽然有些难过,可我也只有傻笑。而他貌似极其不喜欢我笑起来的样子,每次都会呵止我,叫我吓一大跳。后来我不笑,他也不和我说话。他走的前一天,摸着我的脸,像第一天时那样:你真好看。我不敢笑,只好看着他,我不知道他从我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,只知道他突然大哭,抱着我说:我爱你。我爱你,我也想对你说这句话呀。他缩在我的手心里,我住进了他的心脏,可为什么他还要哭呢?


他走的那天轻飘飘地,像之前无数个离我而去的人。或许他们都是同一本书里的纸,连飘的方式都一模一样。那天我看着他收拾行李,看着他穿好鞋子,看着他跨门而出。我一直再等他说再见,可他没说,我也只好傻笑。我坐在门口,盯着他的背影。光打在我身上,真暖啊。我想起他对我说的第一句“喜欢”,想起很多人对我说过的一句“喜欢”,恍惚间好像都重合在一起了,震耳欲聋,世界都开始颤抖。现在是春天了吗?屋外的花开了吗?湖水解冻了吗?大猫活过来了吗?太阳真大真圆啊,像是之前无数个太阳一样,可为什么到最后我永远只剩下头顶这个呢?可是它好暖啊,我的眼泪都从左心房里流了出来。



最后我起身走进房间里。我还要等他回来呢。他已经答应我了,他不会走的。



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