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

et phone home

我有一天做梦了,我梦见我们都是活到一定年龄就要死去的普通人,我们头发会白,会变得不再那么聪明,会老会死。可梦里我们却像是永远的年轻人,没有上司,没有工作,他摸着我的头叫我的名字。菊,菊。我听得似真似假,岩浆从脑中溢出。我在做梦,我知道的。他很久很久以前就不再叫我的名字了,他现在叫我什么呢?本田先生,本田菊,日本。我们之间的那条无法跨过的深渊,那么长那么久,可却在这个梦里奇迹般的愈合了。我抓住他的手,浅浅的呼吸喷在他的脉搏上。我喜欢你。我说道。我那带点哭腔的声音消失在空气里,樱花附在他耳旁,他应该听不到吧。果然他笑了。我也喜欢你呀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不是吗?今天是烟火大会,我们去看烟花吧。我点点头。这个梦里他是一位中餐馆厨师,我是一位程序员。真好。能够为凡尘琐事担心。真好。他说了好多话啊,房贷、老板、顾客、蔬菜……我都笑着点头。他的眼中有片金色海洋正波涛汹涌,可他却一无所知。没关系,我知道就好。我们手牵手走过波光粼粼的桥洞,吹着火车迎面跑来的风。他手心的温度让我觉得这应该不是梦境,梦里怎么会有太阳的温度呢?黑暗覆盖着山上的我们,可他还在我身边。烟花绽放,人间都恍惚了起来。他抬头看着烟花,而我看着他。光掉进他的眼睛,成了温柔的颜色。周围的响声和欢笑声都涌过来,可我却什么都听不到。他真好看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我总觉得人间配不上他,可他还能去哪呢?除了这个梦我们还能去哪呢?我希望他不要转过头来,就这样一直下去就好。可下一秒他就转过脸来,笑着对我说:本田菊你应该醒来了。眼泪从心脏里流了出来,我看着他却是一片模糊。

耀君,我不要醒来,我们就这样下去不好吗?人间不需要我们,我们的感情只有在这个小小的梦里才能活下来。在这里我们两情相悦,那些仇恨、痛苦都是另外的本田菊和王耀才有的东西。我们会老,会死,在此之前却还能手牵手来到这里看烟花,像普通的恋人一样互相告白。这难道不好吗?难道耀君你不爱我吗?他摇了摇头,脸上的表情我却看不透。我爱呀。我爱你呀。最后的话轻飘飘的,被风吹了好远,可我还是听到了。

世界崩塌烟火散去,他牵着我的手却不靠近。我努力跑向他,抓住他,可怎么都靠近不了他。他的温度传过来将我越推越远。我们之间那条缝隙越来越大,恨和痛苦都从里面冒了出来,最后又变成那条无法跨越的万丈深渊,他牵着我的手终于松开。我那时才意识到,这条深渊多么像他背后的那条伤疤。

最后我大汗淋漓地醒来,低头时两手空空。而梦中的太阳无影无踪。







开学了瞎写一个,匆匆忙忙的毫无逻辑可言,随便看看吧。

评论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