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

et phone home

泡泡男孩历险记

泡泡男孩是一直住在泡泡里的,泡泡里没有细菌,也没有风,太阳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永远的26度,永远的静止。电视机就放在泡泡前端的三米处,固定频道是少儿频道,有好朋友多拉和小新挥手和他打招呼,泡泡男孩也点头说你好。就这样泡泡男孩长到了九岁,多拉和小新被他远远地甩在了后头,可泡泡男孩的朋友也还是只有他们。有点难过的,泡泡男孩总是像海虾一样的缩在泡泡里。


想要交到朋友,想要走出泡泡。这样的话泡泡男孩只说过一次就再也没说过了。因为妈妈听了会哭。这种任性的话,说出来只会伤害那些爱他的人吧。


一定不能走出去哦。妈妈贴在泡泡上对他说。妈妈总是在哭。从泡泡男孩生下来的时候她就再也没有抱过他,隔着一层膜,连温度都没有办法传递。这里只有两个世界,泡泡内是安全的,泡泡外就是死亡的巢卵。也许就这样安然无恙地长大,泡泡男孩真的能活下去,成为可以被记录在生物科教书上的奇迹也说不定。但现在一封信被送到了泡泡男孩的手里。泡泡男孩第一次收到别人的信,好开心啊,心脏都快扑通扑通地跳出来了。


信封上没有署名,也没有地址,只是写有泡泡男孩的名字。打开来,是一张粉红色的信封,泡泡男孩第一次闻到了不属于泡泡内的味道,好像一个从来不存在的东西,顺着香味悄悄地爬了进他的心脏。信上写了很多很多的东西,冬天的雪花正在打呼噜的猫涂面霜的女孩子们,都在这封信里了,多么生机勃勃啊!最后结尾是:很期待和你见面!我们一起去看雪吧!泡泡男孩真的好激动好开心啊,难道自己真的可以交到好朋友了吗?我可以出去了吗?泡泡男孩望向电视机。多拉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,她必须要经过很多地方才能到达。会有点辛苦。多拉看着他:你想去吗?


是的,我想去看雪!泡泡男孩握紧自己软软的小拳头。我想去找到她!


他第一次转动自己的泡泡,第一次走出这个房间。房间外妈妈正在鼾睡,他悄咪咪地来到妈妈身边,蹲下身子来抚摸她,尽管隔着一层膜,但是他却感觉从来没有这样接近妈妈。妈妈,我必须要走了,对不起。他轻声说道,我必须要去一个地方。


墙之外,太阳高悬上空,虽然是冬天,不过却没有下雪。泡泡男孩因为转动泡泡,所以很累,很用力地喘着气,但他感觉自己被太阳装满了,他还可以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去体验很多与众不同的第一次,第一次奔跑,第一次吹风,第一次晒太阳。泡泡男孩感觉自己无所不能!他的人生也第一次有了个确切的形状。不过在此之前,我必须找到她!泡泡男孩心想。


可她在哪儿呢?这个问题泡泡男孩从没想过,在他心里,世界就只比这个小小的泡泡大一丢丢,满是光明,满是爱意,只要朝着光走下去,总会找到那个女孩子的!他像仓鼠一样滚动着赖以为生的泡泡,来到了很远的地方,到处张望、奔跑。这个世界哪怕一丁点灰尘,对他来说都新鲜无比。泡泡男孩像是火星王子降临地球,对一切都好奇无比。他看到雪,就觉得那个未曾谋面的小女孩的头发是白色的,看到光,就觉得她身上会发光。她是左拉,还是小猪佩奇。是泡泡男孩见到的美丽之物的所有归属。


哈哈。到最后连泡泡男孩都忍不住大笑起来。他真的好开心啊,如果他能跳的话,就能一下飞到外太空当太空人了!



后来泡泡男孩去了好多地方,藏有猫头鹰幼崽的树洞,人来人往的大街,满是鸽子的广场……他一直找寻,永不停歇,拿着那封粉红色的信一个一个的问。你写过这封信吗?你认识这个女孩吗?大家的回答都是摇摇头加一个奇怪的眼神,有的甚至还想要戳破泡泡男孩的气球。尽管泡泡男孩开始有些害怕,可他还是鼓起勇气一直走下去。


然而无论去哪里,都找不到那个女孩子。一直奔跑着的泡泡男孩就有点沮丧起来。为什么这么久了还是没有办法找到她。一个很可怕的念头钻进泡泡男孩的大脑里:会不会她根本就不存在呢?这个念头太可怕了,比左拉是男的还要可怕。泡泡男孩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之前那个小小的房间,一个电视机,永远的26度。静止,一成不变。只有妈妈在门口看着他哭泣。妈妈伸出的双手永远被挡在泡泡外时,她在想什么呢?


突然一个小孩子跑过泡泡男孩身旁,大喊着妈妈,扑进一个妇女的怀里。


泡泡男孩害怕得全身发抖。他第一次后悔了。好想妈妈啊。他才九岁,突如其来的勇气像气球一戳就破,他头也不回地跑回去了。想要见到妈妈,想要扑进妈妈的怀里道歉。对不起,对不起。泡泡男孩一路哭回了家。可他太小了,一股脑地跑出来,忘记了归路,怎么回家呢?完了,泡泡男孩变成了流浪男孩,再也没有人爱了。


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妈妈。他大喊道。可是再也没有人回应他了。


为什么他要任性地跑出来呢?妈妈现在一定在到处寻找他吧。泡泡男孩觉得自己是个坏孩子,完全不顾及别人感受。在这一瞬间,他讨厌死自己了,甚至也讨厌上了那个给自己写信的女孩子。如果没有这封信的话,他现在一定还好好地待着房间里看着左拉去冒险吧。


看不到雪,看不到女孩子,看不到信上所说的一切也无所谓!泡泡男孩丧气地想。


想要见到妈妈。没有比这还要强烈的愿望了。




泡泡男孩的身体很脆弱,是不被允许进行太剧烈的运动的,但现在一种感情支配了他,使他凌驾于自己的肉体之上。他开始奔跑,越过树枝,越过斑驳的青石砖,越过雪水融化的小溪,高山大海,刀山火海都抵挡不住他的脚步。尽管他开始气喘吁吁,但那种感情使他无所畏惧,他坚信妈妈就在前方,那个小女孩也在前方。好的都藏在那片光里,最后都会降临在泡泡男孩头上。


天空开始下起了雪,这是泡泡男孩出走后看到的第一场雪,但他没有停留,甚至不为所动。透过断断续续的雪他看到了妈妈,就在前方。这是幻觉吗?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妈妈也正在寻找他,她变得好憔悴、眼睛红肿,头发干枯。是因为自己吗?泡泡男孩难过地大喊起来。


妈妈!我在这!


但是妈妈没有动静。这场雪掩埋掉一切声响,唯有沉默能被倾听。


真想要拥抱妈妈啊。这样想着的泡泡男孩,被一直充沛在心里的感情操纵了。他慢慢地伸出手来,戳破了他的小小世界。啪。寂静的冬天里响起了非常刺耳的声音。妈妈转过头来看到了他,用双臂迎接了他。


泡泡男孩第一次戳破自己的泡泡,第一次拥抱妈妈。源源不断的热度从妈妈身上传来,他从来没有感觉如此温暖过,心脏都被融化了。尽管病毒冲进他的身体里,肆无忌惮地占据他,毁掉他,再过一下下,他就要死掉了也说不定。但没有关系的,他已经去了很多很多地方,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,对于他来说已经非常值得啦。只是让妈妈担心了,真的非常对不起妈妈。


刚想要张嘴和妈妈道歉的泡泡男孩,反而被妈妈一连串的对不起打断了。


对不起,对不起。妈妈不断地道着歉,炽热的眼泪滴到了泡泡男孩的脸上。


泡泡男孩不理解,难道不应该是他道歉吗?


对不起。妈妈说道。那封信其实是我写的,真的很对不起。是妈妈的错,为什么妈妈会让你得这种病呢?因为这种病,你不能去学校,没有朋友,永远只能待在那个小小的泡泡。妈妈好难受,都是妈妈的错你才会变成这样。如果能让你不那么寂寞的话就好了。这样想着,妈妈才写了那封信给你。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出走,真的很对不起。


妈妈蜷缩在他怀里,像个婴儿一样大哭。


泡泡男孩虚弱地笑了一下,反而还抱紧了她。


妈妈,不要哭啦。他说道。


对不起,拖累了你这么久。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,哪怕骗了我也没关系的。我这次出来看到了很多很多东西,冬天的雪可爱的松鼠脸上扑着淡淡化妆品的女孩,原来泡泡之外的世界这么美好啊,我从来没有想到,也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。所以没关系的啦,我已经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。


妈妈你已经很辛苦了,我知道你很爱我,我也非常非常的爱你。


我死掉后你一定要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孩子,不要再让他住在泡泡里了。你们可以想我一下下,但不要太难过,我现在真的特别开心!所以我希望你也开心一点,好吗?


妈妈捂着脸用力地点着头。


泡泡男孩笑了,感觉生命像一条线一样从身体里慢慢地抽了出去,他开始变得透明,模糊。大雪掉在他身上,可他却完全不感觉寒冷。因为他看到太阳在这个寒冷与黑暗并存的冬夜里慢慢升起,大地消融春暖花开,植物从地上生长而出,缠绕他拥抱他。这个晚上,冬天死掉而春天却悄悄地来了。在这个寒冷与黑暗的冬夜,在这个温暖与太阳并存的春天,他永远生长,永远快乐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