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

et phone home

南柯一梦

王耀6岁时王濠镜5岁,此时两人刚好相识,在看到彼此的一瞬间就进行了某种不可告人的仪式,认定对方就是陪伴自己一生的死党兼玩伴。后来王耀带着王濠镜从街这头跑到街那头,把他人的摊位打翻无数次,似是为了证明这是男孩之间的友谊。凭着这股莫名其妙的友谊,王耀和王濠镜如胶似漆,恨不得裤子都要穿同一条。王耀长大时王濠镜也在长大,俩人的友谊不曾遭遇挫折,一路顺畅,他们曾在月光下对彼此发誓要和对方同生死共患难,而神是一切的证明人。王耀24岁时王濠镜23岁,王耀要和隔壁家的少女大婚了,大婚前夜王耀看着这个陪了自己十几年的好友,突然神使鬼差的问了一句:你是谁啊。


王濠镜没说话,他看着身穿红袍的王耀,心想:这个人怎么能够这么好看呢。

然后王濠镜笑了起来,王耀看着他温润地笑了十几年,唯独这一次没看懂。王濠镜抬起手来指了指不远处的那潭莲花池。就在那一瞬间,整个世界都坍塌了,王濠镜成了远方的一道碎片,王耀怎么追都追不上,最后王耀跪倒在地上,三千世界万世红尘纷纷落地破碎。


王耀24岁时,要和隔壁家的少女大婚了,大婚前夜王耀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内容却忘得一干二净了。他醒来时只听到家仆在门口惊呼莲花池一夜枯萎,而浑然不知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


自此众生平安,世事如常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你们没看懂那就是我的锅。

其实就是濠镜是莲花池里的妖,在老王大婚前夜用尽全部力量入老王的一场梦,只为在梦里陪伴老王长大生活,让老王知道曾有过这么一个人,但老王醒来以后把一切都忘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