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

et phone home

万世月光

*只能够称作大纲的东西,没有能力和时间写完

*OOC,原本想改成原创人物的,只是这个脑洞因为他们而产生所以还是还给他们吧^ ^

王耀的父母会给王耀定期的金钱,住宿的公寓,可以穿的衣物。三餐与睡眠,这些因素让王耀好好的长大,长成外表与全国千千万万中学生无区别的正常人。但是王耀的爸爸认为养育孩子是妈妈的事与自己无关,妈妈认为小孩子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东西不愿意多看一眼,所以他们也从来不过问王耀的生活,他们不关心王耀的成绩、着装、吃食乃至死活(死掉的话更好,也许他们是这样想的),仿佛王耀是一个小小的芽,定期浇水就可以了,这个芽会开花还是会死去都与他们毫无关联。按照这样来说,王耀岂不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了吗?其实这样说也对,可是一个从来没遭到过管束的人,又怎么能够了解到自由这种东西。

这样长大的王耀像一个红色气球,没有存在的实感,一眨眼就要炸掉一样。人们害怕他的怪异,班级同学不愿靠近他,老师则放弃他。他一直都是自由的。后来本田菊来啦,这个奇奇怪怪的转学生因为国籍问题被全班人敌视,只有王耀来到他的面前,向他说你好。带有浓浓的儿化音。后来班上同学过马路时手牵手,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绕过本田菊,只有王耀跑到他身边牵起他的手。王耀真奇怪,在所有人都抛弃本田菊的时候,那么多人里唯独飘到了本田菊身边,把系着自己的那根线交到他手上。

因为你和我是一样的。王耀说。他的眼睛真大,阳光之下眼珠成了透明的琥珀色,非常好看。会不会王耀这个人本身就是琥珀做成的呢?本田菊呆呆地想。

所有人都对他们恶语相向时,他们交握的掌心的温度就越是炽热。那天王耀被人用易拉罐砸伤时,只是一言不发的抓住了本田菊的衣角。躲在厕所里互相沉默着。等到晚上所有人都离开时,他才笑了,带着本田菊上了学校天台,那里风太大了,连影子都被吹得东倒西歪。王耀一言不发,伸出手来抓住那颗白色死星。那么庞大的东西好像真的就被王耀抓在手心了一样。抓住月亮的那一瞬间王耀几乎流泪了。这么黑的夜晚只有月亮是白色的,好像只要伸手过去就能把所有希望都抓住。本田菊在身后把一切收入眼中,此后一生都希望在每个梦中回到这个晚上。

后来证明王耀是错的。本田菊和他不一样。日本漫画兴起后,班上同学开始接纳他并迅速和他打成一片,大家都乐于学得一句两句不连贯的日语。班上同学过马路时会有人主动牵起本田菊的手,春天郊游时大家唱着歌把他围在中央,大家都爱他,大家都接纳了他时,王耀渐渐地从本田菊身边消失,很多次,本田菊回过头想要牵住王耀的手时,王耀就远远地跑开啦。本田菊不是没有做过努力,他抓住王耀问为什么,而王耀只是眨了眨眼,琥珀色的眼瞳闪着光。

原本就应该这样的。他说。

不被爱的小孩,从头到尾都不应该奢望被爱。王耀想。你会有很多很多个王耀,可我只有一个本田菊,真是太不公平了。

那天王耀摇摇晃晃地从家里跑了出来,其实只是想看看月亮的。可是街上人那么多,他毫无容身之地,只能跌跌撞撞地跑到湖上。在抓住月亮的那一瞬间他流泪了。毫无征兆的眼泪就掉了出来。我做错了什么呢?他想。大大的月亮仿佛神明一般垂目,一切都再温柔不过。在这一瞬间所有事物都被赋予脆弱的权利,于是王耀蹲在地上嚎啕大哭,因为太过悲伤,影子都颤抖了起来。

后来本田菊再见到王耀的时候,王耀已经变成尸体啦,他是因为掉入湖水因体力不支冻死,谁都不知道那天他去冰冻的湖面上干嘛,那里除了寒冷和野草,还有什么呢?王耀是过了很久才被一个醉汉发现的。他无人挂念,死后被警察草草一裹也算有个归处。只有本田菊为他做了个梦,只有本田菊为他做了个梦。那天晚上风很大,月亮好像都要被吹走了的样子,王耀摇摇晃晃地来到冰面上,只见他慢慢地伸出手来,抓住那颗触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的月亮。和现实不同的是,梦里的王耀看着他笑了一下。这真的是一个梦吗?本田菊没有答案。后来冰面破裂,本田菊跑了过去。他喘息着,奔跑着,却怎么都到达不了王耀身边。月光从本田菊眼角掉了出来。这个冬天快要过去了,为什么不能再给王耀一点时间呢?下一个春天,万物复苏生机勃勃,春天过去还有夏,夏之后还有秋。王耀为什么不能够活到那个时候呢?他喊道。耀君,耀君,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就过来了,再坚持一下,看着我,求求你,不要死。我还想和你和好,我想要和你做永远在一起,我再也不理别人了,你可以看看我吗?可以让我牵你的手吗?可王耀还是渐渐失去了温度,在月光之下再也没有醒来过。


评论(2)
热度(41)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