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

et phone home

最后一位英雄

*克隆人设定,伦理问题无

*cp感微弱,全为本人一时脑抽写下的

*献给温柔的马修·威廉姆斯

——————

马修的12岁时,老师在黑板上面画了两片树叶,对着全班同学大声的说:正如同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,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两个相同的人。而马修则把这句话记了一整个青春期。在此之间马修不玩电子游戏,不看动漫,不大声说话,在自己的房间里安静长大成人。如果就这样长成野草也不错,马修这样想到。

如果人类是不相同的,那么在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威廉姆斯之间一定有一个是错误的存在。阿尔弗雷德早马修一年出生,这一年像是被神明藏起来了一样,长大后的马修和阿尔弗雷德没有任何区别,说话声音一样,长相一样。马修真讨厌自己啊,他留起了半长的头发,故意降低说话的声调,妄图在这些细节上面与众不同。但只要马修和阿尔弗雷德站在了一起,就会有人惊讶的说:你们一定是双胞胎吧。马修几近乞讨的想,我和他怎么会是双胞胎呢?拜托你注意一下我和他不同的地方吧,我和他是不一样的,拜托你看出我们两个的不同之处吧。

马修的父母有着一个世界,这个世界是以阿尔弗雷德为中心的,而马修呢,估计只在这个世界的边缘吧。这个边缘有吃喝穿住,唯独没有亲情,马修唯唯诺诺的在边缘处长大,连靠近中心的勇气都没有。14岁时他仗着叛逆期破天荒的质问起父母,马修仍然记得那天下了雨,雷电带着光跑过,他的妈妈甩了他一巴掌大喊:阿尔和你不一样。马修被打得连泪都忘了流,外面的雨却打得噼里啪啦。

正如同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,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两个相同的人。马修默念了一遍又一遍。

马修后来才知道,原来自己是不重要的。有一天晚上他来到客厅接水喝,却无意听到了父母之间见不得人的对话。这才明白自己是一个克隆人,是救活阿尔的唯一希望,自己的心脏生来就是用作替换的。等到一定年纪,他就要被推进冰冷的手术台,任凭医生将他的心脏取出放入阿尔体内,让阿尔继续活下去。

在父母的对话中,马修渐渐感觉自己成了一个没有形状的物体,但一开始马修的形状是什么样的呢?不得而知。马修蹑手蹑脚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身体卷成婴儿状,躺在由床构成的子宫上,马修却只感觉冷。只是眼睛里湿漉漉的,眼泪被迫滞凝在心脏里,怎么都流不出来。

原来我是一个不重要的人呀,马修想。

 
 

阿尔弗雷德身体是被诅咒了的,他生来就携带无法治疗的心脏疾病,被限制上学、走路、奔跑、饮食,人生大半光阴都在医院中度过,如果要旁人来看的话或许马修才是比较幸运的那个。但马修野草般生长了十几年,终于明白自由的罪恶感,缺乏关爱的感受太过煎熬,于是只能象征性的怨恨阿尔弗雷德。尽管他也深知阿尔弗雷德并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,但马修除了怨恨他还能怨恨谁呢?

马修到医院时,一旁的电视机播放着千篇一律的英雄大战坏人,马修连眼都懒得抬就能猜到下面的剧情,阿尔在一旁却看得兴高采烈,如果不是不能剧烈运动,他估计都快跳下床了。

英雄是分很多种的,只手保护地球的是英雄,拼尽全力地保护一个人也是英雄,两者伟大程度不相上下,只不过前者数量太过稀少而已。阿尔以后想要做哪一种呢?

“我?我两个都想要做,不过那样好像有些远了。马修你有什么愿望吗?如果我能帮你实现那么我会成为你的英雄吗?“

马修一听这话,正在放枫糖浆的手不禁一抖。看着满满都是糖浆的煎饼,马修摇了摇头,认命的挖了一勺吃下,甜腻得有些苦的味道在嘴中蔓延开来,马修却渐渐感觉难过渗进血液之中走过他的四肢百骸,于是他对阿尔笑了笑,那笑藏了好多阿尔看不懂的东西。

“我的愿望太远了,只能等阿尔你身体好了再说啦。“

时间一天天过去,马修和阿尔都在渐渐长大。马修一开始还会烦躁,觉得死亡就像一把明晃晃的刀,一晃眼它就会砸下来一样。但距离手术期越来越近时,马修却越来越无所谓了。他倒也不是没想过逃跑,只是可能吗?能造出克隆人的家族难道还抓不回一个手无寸铁的未成年人吗?这个世界明明这么大,马修却感觉自己无处安身,对此他甚至连遗书都写好了,遗书末端,马修又想起那天阿尔的问题。用笔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马修认真写下。

[生而为人,很对不起。但如果有可能,我想做一次真正的马修·威廉。]

大概是因为知道马修没有多少时间了,父母竟也没有多么限制马修与阿尔接触,于是马修时常跑到医院去和阿尔说话,看看这个未来的心脏继承人。于是俩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,早些年马修心中那些莫须有的怨恨倒也渐渐消失。网上说得没错,大限将至时人就会变得格外宽容,所有爱恨情仇都因死亡而变得无足轻重。马修甚至还想让阿尔爱上枫糖浆(这样以后他的心脏也能代替他品尝到枫糖浆的美味),但阿尔却誓死不从,只能作罢。

如果、如果阿尔有一颗健康的心脏会怎么样呢?马修看着熟睡的阿尔,迷迷糊糊地想到。

不用躺在冰冷的病床之上,看着电视上的人声鼎沸独自快乐。他会不会参加学校的球队,在漫天阳光之中尽情挥洒汗水?会不会已经交上了很多朋友,有了那么一个想要追求的女孩?会不会在父母的宠爱之下肆意欢笑?会不会……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,应该都会活得比马修·威廉快乐。

死期来临之前,好好活着,把想做却做不到的事在梦中过一遍。

梦里马修·威廉姆斯是一个超级快乐的小孩,父母是真的,爱也是真的,所有幸福美满都是真的。马修的心脏就在体内强而有力的跳动着,谁都带不走它。马修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,他感觉自己第一次被赋予了形状,活成了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马修·威廉姆斯。阳光之下,马修大声欢笑,终于不用再顾及这个世界所有的爱恨情仇。暖光肆无忌惮地铺洒而下,多么快乐呀。

“马修,我们跑吧。”

阿尔一手攥着马修秘密写下的遗书,一手牵起马修威廉的手开始奔跑起来。马修本就理不清的思绪,被迎面而来的风吹散得一干二净。阿尔发现了自己写的遗书,那就代表他什么都知道了,知道了所有的前因后果。但为什么阿尔要带着他逃跑呢?这点马修来不及想,阿尔手心的温度传了过来,明明是这么冷的夜马修却感觉到了一丝太阳的暖意。

阿尔弗雷德明明没有奔跑过,此时抓着他却还能跑得这么快,真的是太厉害了,也许就这样跑下去,他们真的能够突破那道屏障也说不定,离开这里,离开所有与他们有关无关的事,就这样跑到一个谁都不存在的地方好好活下去吧。

思绪纷飞之间阿尔的脚步却突然停下,反之是疼得不住扭曲脸庞躺在湿润的泥地之上,他却仍不忘抓住马修的手。

“离开这里吧,马修,走得远远的,不用管我。”阿尔的声音因为疼痛而变得渐渐虚弱、苍白,就像一张白纸一样轻飘飘的,马修不得不俯下身子抱住阿尔才听得到他话语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知道父亲母亲会做出这样的事……真的很对不起……”

“快跑吧……离开这里……”

“其实枫糖浆还是很好吃的……但是hero我不喜欢抢走别人喜欢吃的东西……”

“hero是不会抢走别人的东西的……”

阿尔的眼睛渐渐失去焦点。

“马修,你的愿望实现了吗?我算是你的英雄了吗?”


马修无助地看着周围,这儿荒山野岭,月光无情地铺洒大地,除了虫鸣和星星什么都没有,他只要在这迈开脚步,谁都不会知道。自由在这到处都是,只要马修愿意迈开脚步。

马修的心脏咚咚咚的,像是有谁要敲开那扇门,他的手有点抖,血液却仿佛煮沸了似的要控制他的方向。一个接着一个的念头像火焰一样生长起来,又被马修一个个吹为灰烬,到最后马修也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离开这里吧,去到一个谁都不认识自己的地方,开始自己新的人生吧。活成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马修·威廉姆斯,不必再因为缺爱而自卑,不用在深夜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怀疑。离开这里吧,学会去爱与被爱,燃烧自己的心脏好好活下去吧。

他怀中的阿尔呼吸渐渐弱了下去,马修却一动不动,成了块长满苔藓的石头。

 

他与阿尔第一次相拥而睡是什么时候,马修已经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那时候很小,不懂世事变迁世道多变,懵懵懂懂之中连恨是什么都不明白。马修第一次与他人入睡,连闭眼都紧张,阿尔却十分不在意的睡着了,阿尔长长的睫毛被镀上一层白色的轮廓,似懂非懂的好看,马修无聊得一根一根的数了起来,数到一半也忘记是多少。银光之下,阿尔的面庞变得扑朔迷离起来,像一个无暇的琉璃娃娃,碰一下觉得坚硬无比,轻轻一摔就四分五裂。

马修突然没来由的感到了那么一点悸动,像海鸥扑棱棱的飞过海面。他不住抱紧阿尔,怕阿尔一不小心就摔得粉身碎骨,什么都不剩徒留一地扎人碎片。

马修忽然觉得他的人生就像一个破风的塑料袋,装进什么就丢掉什么,等到最后打开时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。但如果可以做出选择的话,他会选择把什么装在手心里呢?那天晚上的阿尔就像一场浮光掠影的梦,怎么都抓不住,但如果可以的话,他是否能把这场梦好好保存下来?

马修得不到答案,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,摇摇晃晃的把阿尔背在背上,一步一步原路返回。

最后还是有人发现了他们,跌跌撞撞地跑来,扶起他与阿尔。然后是空洞的医院、嘈杂的人声和一片白光。马修到最后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一个确切的形状,但此时竟也觉得无关紧要。然后心脏从体内拔出,马修渐渐蒸发,最后什么都不剩。

手术结束后,阿尔就躺在另一旁的床上,对眼下一切毫不知情。他的手上攒着一张便条,写字的人却不知去处了。

[伟大的hero先生,如果可以的话也让我当你的一回英雄吧。]

评论(12)
热度(567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